国际邮轮与旅游管理
网站首页|系部介绍|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实训基地|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党团工作|毕业生相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介绍>>系部新闻>>正文
邮轮旅游系开展2022级雅高订单班“企业开学第一讲”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3-09-15 08:33   审核人:

邮轮旅游系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号召,加强与优质企业的深度合作,增强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认同感。9月8日下午,法国雅高集团大中华区人才与文化总监王怡雯、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人才与文化总监章思慧、雄安索菲特酒店人才与文化总监王慧博等行业专家进校园,参加我系2022级酒店与管理数字化运营专业雅高订单班学生“企业开学第一讲”活动。

企业订单班“开学第一讲”开讲之前,学院王明春副院长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王明春副院长对雅高集团对于学院订单班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中的具体经验与做法,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王怡雯总监分享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校企合作雅高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校企合作共建订单班的过程中,学院与雅高集团旗下酒店共同研究设计人才培养方案,组建教学团队。企业精心设计了定制化课程,企业导师走进课堂,精心设计、讲解每一堂课。班主任崔怀荣老师指导雅高订单班学生参与2023年度雅高酒店集团TAKE OFF国际创意比赛,学生开阔视野,展现了创新、创意、国际化水平。

雅高酒店集团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代表为订单班学生颁发企业奖学金。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酒店行业,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实践,雅高集团特设置了EVP雅高雇员价值奖学金,鼓励同学们用探索发现的眼睛去找寻美好。2022级雅高订单班宋雪静、杨文慧、管百慧、王皓月等四位同学分别获得“保持真我”、“行之有意”、“乐学致远”、“探索无限可能”等奖学金。课堂上,同学们与企业导师交流加入订单班学习的收获,用切身实践生动诠释了“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的理念。

“企业第一讲”课堂上,企业导师分别从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多元性文化等方面跟学生分享酒店运营管理经验与方法。校企联合、双导师育人、订单式培养模式,打通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企业行业用人需求衔接的最后一公里,极大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为热爱酒店业的学子提供了成功成才的有效平台,双方成为互利共赢的校企命运共同体。  

                              

“雅高订单班”是邮轮旅游系推进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校企共育提高了学生对酒店行业的认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与认知,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轮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