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与旅游管理
网站首页|系部介绍|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实训基地|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党团工作|毕业生相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介绍>>系部新闻>>正文
皇家加勒比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淄楠一行来访我校
2023-09-15 08:29   审核人:

 

9月1日,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洲区主席刘淄楠博士、皇家加勒比集团政府事务总监王睿之、招聘官李雅静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学院吴宗保院长、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邮轮旅游系、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院长对刘淄楠博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中国邮轮产业发展、邮轮人才供求及订单班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吴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航海类专业订单班的建设经验,学院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办学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基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发展理念,通过与行业高端企业合作,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行业认知、企业认知、职业认知,对接国际国内龙头企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标准化国际人才培养效率和质量,培养国际化视野的航海类人才。

吴院长强调学院将与皇家加勒比集团携手并进,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优化邮轮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优化国际化邮轮人才培养模式,为邮轮旅游行业培养更多更优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刘博士对学院领导针对国际邮轮船员培训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作为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的合作伙伴,是中国境内唯一负责皇家加勒比集团船员校园招聘和培训的单位。培训中心为皇家加勒比集团的人才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是培养国际邮轮人才的摇篮。中国邮轮旅游市场潜力巨大,皇家加勒比集团愿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国际船员培训及服务水平。刘博士表示在深化合作方面计划拓宽招聘及培训岗位的广度,并对国际邮轮船员培养提出中肯建议。双方详细探讨了中国邮轮人才的核心竞争力。邮轮乘务员的英文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快速应变能力等职业素养在国际邮轮船员服务及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皇家加勒比国际船员培训项目九年以来为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输送大量邮轮人才。以邮轮餐饮服务人才、邮轮烹饪人才为例,国际邮轮船员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广、文化兼容度高、提升空间足等特点。皇家加勒比集团招聘官李雅静女士表示,二级助理厨师(Commis 2)岗位升值空间大,升职速度快,邮轮公司将为烹饪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的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轮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