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与旅游管理
网站首页|系部介绍|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实训基地|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党团工作|毕业生相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介绍>>系部新闻>>正文
邮轮旅游系六门开放课程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平台同时上线
2022-06-01 12:59   审核人:

   5月31日,我院邮轮旅游专业群六门课程在智慧职教平台MOOC学院在线开放。课程首次上线,开课三天即有111家单位2980人次参与注册学习,社会反响积极,效果良好。

   根据行业转型与专业建设需要,邮轮旅游系组织骨干教师倾力打造面向全国的在线共享课程。专业群课程精准对接邮轮旅游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体现了邮轮旅游服务管理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

 

    在线课程建设围绕专业群人才培养需求,涵盖了专业基础课《邮轮运营管理》、《邮轮实用英语》、《(邮轮)职业道德与素养》与职业技能课《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邮轮旅游地理》、《邮轮旅游市场营销》。专业群课程团队按照“建、用、学、管”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思路,从课程设计、视频拍摄与编辑制作、平台建设应用等方面积极探索,精益求精,在课程建设中分工协作,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堂革命,为课堂教学提供新思路。课程资源结合思政教育元素,按照邮轮旅游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应的岗位及职业证书取证要求,将“岗课赛证”融入资源建设。通过企业案例资源,介绍邮轮企业发展新理念、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规范、新标准。

智慧职教平台MOOC学院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承担开发和运营,汇聚各类多媒体资源,运行示范性结构化课程,为全国高职院校提供个性化课程建设和教学应用服务,是国内最大的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和在线学习平台。

邮轮旅游专业群六门课程在智慧职教慕课学院平台成功上线,为国内邮轮旅游相关专业学生及社会学习者提供云端学习课程平台,为学院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开发,拓展教学空间,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育,促进开放共享的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